Tuesday 9 June 2015

芒果之情

女兒隨朋友回乡探亲,回来时带了几粒的芒果,一看之下真是让我惊喜不断,好久不见的【萍果芒】居然出现在我眼前,真没想到离乡背井三十年之后,能有机会再见和嘗到那酸中带甜的【萍果芒】,因为它形状像萍果,所以得以此名!

小时候家乡周围没有很多的建筑物,空旷遼闊的地理位置,几乎每户人家都会在自家旁边种些花草树木或果树。

我家隔壁就种了一棵【萍果芒】,每当萍果芒花开的时候,我家兄弟包括我在内,都雀躍万分的期待它快点結成果。

终于【萍果芒】成熟了,是采摘季节的时候,那棵【萍果芒】長的很茂密,有些树枝已经伸展到我们的家了,我和兄弟会趁隔壁家没人时就偷偷的采摘,有时候【萍果芒】会因为刮风下雨而掉下來,隔壁人家就会过来拾取,通常这时候我们就会先下手为强,等到隔壁人家在尋找时,那【萍果芒】已经落在我们的肚子里了!

在【萍果芒】的那个年代,真是年少不识愁,就在偷采芒果、放风筝、抓壁虎、打陀螺、跳飞机、踢键子、抓迷藏和玩乐的时光,渡过了我快乐的儿童青少年的年代!



如同丟失三十年的物件忽然出现,也有点像数十年的朋友重相逢的画面,更多的是有一种旧情人久别重逢的感觉,好窝心也好温馨啊!!

感谢女儿带回来了我好多美好的回忆!

萍果芒謝謝你!


人生在世,应该这样,在芬芳别人的同
时也美丽了自己的人生,美好的生命应该充满期待、惊喜和感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