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June 2015

味是故乡的浓



在我的记忆里,故乡是有味道的。这种味道是特别亲切、令人沉醉、独一无二和难以忘怀的。

这种味道是从童年开始,然后随着岁月的流逝,慢慢沉浸在心灵深处,不管身在何处,都能凭借这一丝丝温馨的气息,找到那一种久违的感触,久久都无法抹去。

怡保是一个内陆无海的城市,有山区围绕着,风光明媚,素有美食天堂之称,那就是我成长的地方,也就因为这样我特别喜爱吃美食。

离开家乡到大城市生活晃眼之间也有三十年了,家乡的味道,还是那浓浓的乡音,已经变成过眼云烟了。

虽然没有时常回家乡,但每次踏上家乡这片熟悉的土地,听到熟悉的乡音,依旧是那么的亲切和温馨。。。真情的温暖,简单的问候,都让我感动不已!

每次回家乡必吃的面食就是“夹料粉”,各种各样的“料”就摆放在摊子里,随个人的喜好而选择,互不相干、随心所欲的吃个痛快,这就是我特别喜欢吃的原因。

那是怡保的特点美食,有人就用小摊位或三轮车靠卖“夹料粉”而养活一家人,甚至於发展到后期有人开店就专卖“夹料粉”,可以说它在怡保发光发热,无人不晓!

家乡所有的味道,不管是浓是淡,是苦是甜,生活的五味杂陈,都蕴含在里面。



猪肠粉也是我回家乡必点的美食,它可以配上加哩猪皮豆角或冬菇汁,咸香美味的汁液加上滑溜的粉条几咕噜就下去肚子了。

一份浓浓的味道,就是一份浓浓的思乡味。



乡的味道,总是给人温暖,令人思念,那是岁月留下在记忆里的永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