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June 2015

怀念妈妈

妈妈是个淳朴的客家河婆籍贯的女人,自从嫁给爸爸后就在家相夫教子,因为兄弟姐妹众多,妈妈几乎从早晨就忙碌到晚上,每天要处理家居清洁和张罗一家大小的餐饮。

还记得小时候,妈妈总喜欢带着我去巴刹买菜,一路上我就牵着妈妈的手很期待的往巴刹走去,不到十分钟的路途就到了,每次买完食材后,这时是我最期待和等候的,妈妈就会拿着满满食材的篮子带我到面档去吃早餐,各类的早点我都很喜欢吃,如:猪长粉(有放猪皮加哩或东菇汁的)、云吞面、夹料粉和各式的糕点,直到现在我还是喜爱吃这几样的小吃,原来这是从小就培养起来的。

小时候,因为长的白白嫩嫩,皮肤是白里通红的,一般上这样的小朋友都会惹人喜爱,我也不例外,每每遇到一些叔伯阿姨时我都会被“作弄”的。记得有一个买猪肉的叔叔还曾经举起猪肉刀说要砍下我的手臂来和他对换,吓的我以后看到他都躲避到远除去。

妈妈很会做糕点,也很善于烹煮,时常都能够吃到她做的美味佳肴,每当过年过节都会煮一打锅的(擂茶)让家人品尝。

妈妈虽然不善于言词,不过疼爱我们的心是真心真意的,妈妈在不愁吃不愁穿
的情况下把我们养大成人。

谢谢妈妈的养育之恩!

谨记于此刻(农历四月二十八日),愿天上的妈妈在仙境里过的消遥自在。

要对父母及时行孝心,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来后悔莫及,造成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