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June 2015

内涵的世界 - 老鼠粉


老鼠粉在面食里头是百变百搭配的好食材,虽然它看起来很不起眼,条状加上雪白的外表往往让人提不起食欲,可是只要配搭一些材料就能煮出香喷喷的面食了。

这次我用老鼠粉和鸡鸭肉再配一些烧肉去焖煮,直觉告诉我是美味可口的。
我喜欢用剩余的鸡鸭或烧肉来烹煮物,借助它们的香气来提升食材。

如果能够买到纯粹是手工制作的“米彩目”是最好(通常在北马是这样的称号,也是在那一带才容易找的到),因为煮好后的米香味特浓,现今在市场上已经难找到了,唯有退而求其次选择比较透明光滑的老鼠粉了。


用鸡骨和猪骨加上葱头子熬成汤水。



把鸡鸭肉和烧肉切粒状,加入切丝的冬菇伴炒直到香气溢出,再加入香菜和葱花即可备用。


老鼠粉用清水过瀘是要减少油份,倒入汤水和之前煮好备用的肉类一起焖煮一分钟后,再加入鸡蛋糊让汤水浓郁顺滑,也可以加入青菜或豆芽。

因为真正有内涵的人,不必在意外在的东西。

不要期望所有人都喜欢你,那是不可能的,让大多数人喜欢就是成功的表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