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June 2015

狗改不了吃屎

三年前的一个早晨,我如常的在住家花园晨运,走过了几个小巷口去到一条比较宽阔的马路边, 真想要越过马路往住家的方向走,忽然发现我身后跟着一隻小黄狗,身体圆圆的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看来只有个多月大而已,双眼还不时的盯视着我。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跟着我的后面,我也不是很清楚,它随我过了马路之后,我尝试走入人群中或加快脚步想要避开它,可是它还是紧密的跟着我,看似楚楚可怜又惹人疼爱的样子,我也没再避开它,任由它随着我的脚步回到家里。

看来这不是流浪街头的小狗,从它的身体里还会发出阵阵的香味,直觉告诉我这是眷养在家的狗,也许是偷偷走出家门口忘记回家路线而已,而且主人现在正着急的在找寻它。

为了帮小狗寻觅回家的路线,我尝试沿着刚才的路途带着它走一遍,一路上我发现小狗似乎很开心的在奔跑,可是它还是没有要停留在任何住家的门口,也没见到有人在寻觅东西,这下可怎么办?丢下它不管我又于心不忍,唯有再次的让它随着我回家去。

回到家和女儿商量后还是决定用车子把它送回刚才遇见的地方,抵达后马上把它放下车,原本以为它会一走了之,那里知道它在原地不动,真希望主人快点到来把它接回家。

等了一阵子后我决定开车离开,才走没几步,小狗也跟随着车子后面,我把车子加速前进,小狗也加快它的脚步跑向车子,这情景看了实在不忍心,终于决定还是把它接回家。

小狗在家里不时会带给家人的欢乐!


当晚上睡觉时,它总是喜欢睡在我的房门口。


每日给它吃“好料”,晃眼之间小狗终于变成大狗了!


每次吃饱后它会站立倚靠在铁杆上,希望我快点把铁链松开。



有一次让我看到它在吃自己的粪便,怎么了?吃不饱吗?不可能的,每次的饭除了骨头还会加上蔬果之类一起煮,后来翻看资讯,狗吃不饱会吃粪便的,要不然就是饭里头太营养了,出来的粪便还有香味而一咕噜的又吃下去了。

看来我这主人是属于后者的。


原来狗改不了吃屎是真的!

一直想要改变别人,要包容那些意见跟你不一样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