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July 2016

細說怡保乡情之小吃



对于离家乡已经有差不多30年的我,每次回去都会找寻我喜爱吃的美食,说到怡保小吃,最令我想念的是夹料粉和猪肠粉 和其它等等.........


每次到怡保,都会去吃夹料粉,粉面可以是咖喱汤水或干捞的,两种吃法我都喜爱!


这种组合的吃法是我从小就喜爱的。






猪肠粉看似色泽白白净净,也不讨喜的买相,不过加上了怡保特有的酱汁就身价百倍而成为独有的风味食物了!

我通常喜欢左邊放的酱汁是冬菇汁,右边是咖喱汁 ,这样的吃法中和两种味道,混合后的酱汁味觉直接冲击了我的味蕾,真是美味可口!







也可以加些夹料配上一起吃......





这也是我吃猪肠粉的另一种方式,把冬菇汁和咖喱猪皮分开,然后和着猪长粉
一起吃,有着不一样的风味噢!











到最后就直接两种酱汁混合是最过瘾的了!





在怡保有一种咖喱面食,它可以是干咖喱或是咖喱汤水的面档口,一般上美味指数和评语都是不错的。


小妹带我来这档口说口碑不错的,看来价格还是保持在怡保的水平线上,据小妹说这样的价钱在怡保小吃档口是属高档价格了。






我点了个河粉参面条的干咖喱,端来时已经嗅到浓浓的咖喱香了!



里头放了虾、鸡肉和烧肉,用浓烈香喷喷的咖喱淋在干面上,这样的咖喱面吃法,看来只有吃过的人才体会出那说不出的快活啊!





通常除了面食,我还会加些别的食物如云吞来配搭一起吃,这样的组合是天衣无縫,是美食的大享受。






觉得吃不过瘾,还会去买片怡保人所谓的“大块面”,还是和小时候吃的一样,面皮香脆、花生粒香脆可口。









不能不提怡保的薄饼,那是怡保风味小吃之一。






再淋上酱汁增添它的美味指数.....吃一口就停不下口了。





怡保人嘴巴都很挑剔,任何食物稍微有不满意的都会直接了当的说出,也是希望商家能够改进,这点应该是出自于怡保人爱乡情怀的关系吧!


对于我来说,离乡30年,外面再好吃的食物也比不上家乡的风味......也许只能说那乡音和乡情一直是我心中永远挥洒不去的爱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