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June 2016

細說怡保乡情

怡保是我的故乡,从出生、童年时期直到成人都与父母等长辈一起生活过的地方.........从小就接受这里的风俗习惯。

这次回来怡保走走,特地回去小学的学校看看.....


当我站在学校门口的时候....好多儿时的记忆马上涌现出来,真的是感触良多!






这门就是当年学校进出的大门口的方向,建筑物也重建过了。







其实,我的故居就在这学校的旁边,还记得学校后座靠近厕所那边有个小门,我都会从这里进出学校,就不需要绕远路走到大门口学校。


别人上课要提早很多时间去学校,我就是最后一分钟还来得及呢!


这就是我上课必走的路,现在已经建设成大楼了。






这是我的故居,已经不是当年的风貌了!






当地现在还保存住当初的住家风貌呢!









离故居不远有间杂货铺,里头都装满杂粮、日常用品、冰淇淋和琳琅满目的零嘴货品,那是我小时候最爱到的地方。










可惜的是今天没有营业。







离故居不远走路就到的还有个巴刹,那是小时候妈妈爱牵着我小手一起逛市场的地方....当年车来人往的,如今物是人非,看来有点沧桑!































每当买完用品后,妈妈都会在这里和我吃早餐的,这是我最期待的时候。









一份浓浓的味道,随时、随性、随缘和随遇而安!


往事只能回味.....我选择把最美好画面珍藏在心中最美丽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