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July 2015

上海旅遊探亲之行 - 吃在上海- 2

午餐还是去吃了东北菜。


小肉丸搓的圆圆拿去炸过后煮酸甜,那醋酸拿捏刚刚好,有本地“古老肉”的口味!



把“九菜”包进面团炸的酥脆,那扎实饱满的“九菜”吃的非常过瘾。




切的薄薄兼瘦中带肥的肉片,用小根的西芹茎、葱段和辣椒干炒的香气十足,微辣带咸香配着白饭吃是最搭的!




墨鱼炒青红灯笼椒和大葱,微辣的花椒香兼调料够味,这口味适合我们的味蕾,蛮喜欢吃的!




烟熏肉、大白菜、冬粉、酸菜和螃蟹
炖煮成的“酸菜”,食材已经焖炖的软绵,入口即化,不需要沾那配备一起的酱料就很可口了。酸酸的汤水,给这道菜加分了不少。




灯笼椒切片焖煮的很软,大颗的蒜头配送入口,有春暖花开的感觉....可惜油腻腻的,这是美中不足之处。




整道菜纯粹用玉米做主角,玉米香甜兼酥脆,其实饭前或饭后当小吃更恰当,这是我个人觉得的。



份量大和细腻的滋味,东北菜如同东北人一样,性格中透着坦诚热情、朴实豪爽的是给人最深的印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